top of page

# 光碟與封套最小摩擦的可能性


光碟的包裝大致上有幾種形態的存在 電腦書本內 / 雜誌內 / 流行音樂專輯 ....等等 大部分的相同點是以抽拉的方式取出光碟 抽拉的方式會有缺點 我想我最難以忍受的就是新入手的光碟有任何一絲絲刮痕

刮痕的產生, 不外乎下列三種狀況 : 1- 原始光碟產品的瑕疵 2- 包材本身質地較粗糙 3- 包材內有粉塵細砂 上述第一點不在我本文想聊的範圍 針對第二與第三點來看 現今的光碟包裝環境不太可能是無砂無塵的絕對環境 抽拉的方式似乎產生刮痕的機率會略高一些 我在網路資源上看到一些所謂Spring Pack ( 註一 ) 的形式 下面所示的Dummy實做是我認為光碟與封套最小摩擦的可能性作法 ( 註二 )

註一 : Spring Pack 是以紙張本身的張力彈性形成開合機制的包裝形式 註二 : 本文此例非原創, 而是以蒐集來的範例示意圖或影片, 自行微調拆解結構展開圖試做與討論

( Dummy 製作 by Sean Liao , Photo by Danny 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  • Blogger Social Icon
  • Vimeo Social Icon
  • Pinterest Social Icon
  • Flick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