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#迷路的「毛」小孩


( 非當事毛小孩 XD )

30歲前後陸陸續續養了不少隻狗狗

記得第一隻狗是夏天會毛絮滿天飛揚的西伯利亞雪橇犬

(好像日系的雪橇犬才比較是統稱哈士奇)

最初朋友因為老婆的抗議而無法續養

朋友的小女兒哭紅了雙眼與她爸爸將狗送來我家

當時腦充血接手照顧這隻兩歲的「毛」小孩

因為真是一隻好美又帶有一點貴族味道的狗

牠有一種很特別又有點滑稽的嚎叫聲

老人家很不悅的說是有點犯忌諱的「吹狗螺」

每次他一發出這種怪聲音, 家人都被逗的笑開了

畢竟是成犬之後接養的緣故

「毛」小孩真的就是毛毛躁躁的很不受教

那時也尚未有「報告狗班長」這種講人犬良好互動關係的節目

有天下午家人緊急來電說「毛」小孩跑掉了

當下有點傷心與「毛」小孩的感情這麼難培養嗎

這麼難馴服那30%的狼的野性嗎

我做了點功課知道這種狗忠誠度不是太高

大部分時候有點冷冷的

對人極為友善, 但是對有敵意的狗 …

有一次看牠咬起一隻體型相當的羅威那的脖子甩老遠

請了假

整個下午沿平常放風的路線拼命叫牠的名字

直到經過一家拉下鐵門的鐵工廠內

我聽到一聲聲滑稽的嚎叫聲回應我的叫喊 ……

後來琢磨出一個結論

基本上「毛」小孩對我家人的情感是有的

跟鐵工廠老闆要回我的狗時

牠的眼神我感受到了

只是這麼大隻的西伯利亞雪橇犬

需要超過我想像的運動量

走失那天牠大概真的是悶瘋了

所以「毛」小孩爭取到一個我有點累的福利

每個禮拜兩到三次

騎機車在一些車輛稀少的路段

操牠個過癮到四肢攤趴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  • Blogger Social Icon
  • Vimeo Social Icon
  • Pinterest Social Icon
  • Flickr Social Icon
bottom of page